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人口委组织人口计生文艺演出队在永靖演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3:34

724,由甘肃省人口委组织的巡回演出队在永靖县演出。这台以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是全省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省人口委筹集经费、省民族歌舞团编排演出。
  这次文艺演出于710在兰州市举行的全省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全省人口计生宣传月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先后赴安定区凤翔镇、秦安县等地进行了8场演出,永靖是此次巡演的最后一站。
  在黄河边的太极广场,相声《计划生育好》、女子群口快板《再创辉煌谱新篇》、男生独唱《我们的生活比蜜甜》、情景歌舞剧《感恩的心》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精彩的歌舞、逗笑的小品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在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马占芳兴致勃勃地说,节目内容丰富,独唱、舞蹈、相声、情景剧、器乐演奏异彩纷呈。这种以人口计生政策宣传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主要以宣传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新型婚育观念为主要内容,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文艺演出和政策宣传相结合,很受群众的欢迎。在节目演出现场,县人口和计生局还组织乡镇计划生育技术骨干开展了优生优育、计生优质服务等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