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3:52

83上午,甘肃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第一期培训班在兰州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安晨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据了解,经过多年努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目前已有各式计算机300多台套,并配备了打印机、复印件、传真机、移动信息储存介质等设备。各市、州人大机关也基本实现了人手一台计算机,各县、市、区人大机关也有一定数量的计算机。这些设备,大大改善了全省各级人大办公条件,强化了信息化建设基础。
  目前,省人大常委会视频会议系统与全国人大常委会连通,运转正常。全省已有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平凉、庆阳、定西、陇南、酒泉、张掖、嘉峪关、白银八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成并开通了人大网站。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甘肃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信息化工作建设的精神,加快人大工作信息化步伐,培养人大信息化工作队伍,积极有序推进我省各级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这次培训班是地方人大常委会成立30年来,我省人大机关举办的第一期信息员培训班。
  安晨光说,最近几年,在各级党委亲切关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各级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发展较快,已经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还面临许多问题,需要完成繁重任务。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通过这次学习,真正提高素质,掌握技术,为我们建设一支全省各级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高素质队伍打下基础,为我省各级人大工作走上信息化道路贡献力量。
  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信息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保密委员会成员、各处室信息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