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卫生厅公布7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4:26

省卫生厅公布7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 手足口病病例有所增加


  本报兰州讯  日前,省卫生厅公布了7月份全省法定传染病疫情。当月,全省手足口病疫情仍在继续,重症和死亡病例有所增加,其中死亡病例报告1例,累计报告4例。


  7月份,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614658例,死亡16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梅毒、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总数的98.57%。与去年同月相比,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4.4%,当月有发病报告。报告丙类传染病94167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总数的98.56%。与去年同月相比,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23.72%,当月有麻风病报告。


  据了解,目前,全省14个市州均有手足口病病例报告,8月仍然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省卫生厅要求各级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加强手足口病疫情监测和防病知识宣传,增强公众防病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