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跨越-2009”实兵演习 兰州军区率先“发兵”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4:26


"跨越-2009"系列实兵演习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兰州军区某师摩托化部队机动从浮桥上通过。



"跨越-2009"系列实兵演习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兰州军区某师摩托化部队机动从浮桥上通过。


811凌晨5时,兰州军区某舟桥团利用45分钟,在黄河某渡口架设一座250多米长的浮桥;6时整,由700多辆轮式车辆组成的摩托化部队,从浮桥上隆隆驶过;11时,两架搭载兰州军区某师前指和特战分队人员的飞机,从西北某机场升空向东北某机场飞去;与此同时,两列运载装甲装备、特种装备和工程机械的专列整装待发。就此,一场代号为跨越-2009·洮南的实兵演习全面展开,"跨越-2009"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正式拉开序幕。


  跨越-2009·洮南实兵检验性演习,是由总部组织导调,全军有关院校和科研单位参加,采取"总部组织、院校参与、军区协调、基地保障"方式进行的跨区基地训练演习。演习导演部由导演评估组、信息采集调理组、情况显示组、技术保障组和勤务保障组组成。兰州军区某师参演。


  在为期13天的演习中,该师将跨越5个省(自治区),昼夜连续实施,演练战备等级转换、先期作战准备、组织快速机动、调整战斗部署、实施协同攻击5个训练问题。演习期间,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部队将出动歼击机、强击机、运输机、武装直升机参加作战行动以及空中运输和精确火力突击、立体合力攻击演练。


  跨区基地训练是一种新的组训形式,旨在突破区域划分、军种界限和体制束缚所带来的源生性"瓶颈",全面锻炼提高部队远程机动和全域作战能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