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陆浩会见古里拉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4:30


812,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在兰州会见了来甘访问的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古里拉布。


  兰州812日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今天下午在兰州会见了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古里拉布。


  陆浩首先对古里拉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十分重视与纳米比亚的友好关系,建交十九年来,双方在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为相互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此次古里拉布议长来到中国西部的甘肃访问,我们感到十分高兴。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与纳米比亚的交流也取得了不少成果。甘肃与纳米比亚的奥西科托省、兰州市和楚梅布市都签署了友好协议,双方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相信通过这次访问,一定会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陆浩说,了解甘肃的发展,有助于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国。甘肃地处中国西部内陆,干旱少雨,自然条件较差,以农业人口为主,工业产业结构偏重。新中国成立60年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省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成就。风能、太阳能等新型能源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旱作农业和节水农业创造了较好的经验,利用雨水集流解决了干旱区群众饮水困难。今年以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经济保持了稳定增长,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都较好。同时,我们下大气力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希望甘肃和纳米比亚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彼此友谊,实现共同发展。


  古里拉布说,甘肃克服自然条件差的困难,快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雨水集流利用、发展现代旱作农业和节水农业方面创造出的成绩令人敬佩。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中国西部的甘肃也不例外,保持了经济的较快发展。纳米比亚将认真学习你们的好经验,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与合作。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查培新陪同古里拉布一行到我省考察。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