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报告1例甲感确诊病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5:11

兰州818日讯   今天,我省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副省长咸辉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治疗患者,积极排查密切接触者,严防疫情扩散。


  省卫生厅通报称:患者,女,15岁,居住地址为甘肃省兰州市,目前就读于兰州某中学。患者于812日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814日被送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患者标本立即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


  818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real-timeRT-PCR实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卫生部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综合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省卫生厅立即指导兰州市卫生部门落实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终末消毒等措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有效地进行中。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继续接受定点医学观察,均无异常临床表现。甘肃省卫生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其他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


  相关报道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