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昨日大范围降水 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5:15

日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  818日凌晨开始,我省出现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其中张掖、陇南两市局部地方出现了大雨或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陇南康县,达61.6毫米。1885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了甘肃省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降水会导致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提醒交通管理部门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户外工作人员暂停空旷地方的作业,做好暴雨以及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18日早上7时,兰州市各县区出现降雨,截至下午2时,兰州市降雨量达20.3毫米,12小时内降雨量达到大雨量级。由于雨来得非常突然,正好赶上上班时间,不少上班的行人被雨淋湿。洼地积水极快,屋顶有哗哗雨声,短时间内楼顶上的排水管道形成的水柱,急泻而下。记者在东方红广场和南滨河路看到,大部分干道都有明显积水,车辆行驶缓慢,行人也明显减少。这场降雨也给兰州原本闷热的天气带来些许凉意,18日最高气温仅有21℃,与前一日相比下降10℃。不过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中午就停了,下午太阳出来,兰州市区又恢复晴好天气。


  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178-1814时,我省各地普遍出现降水,其中,武威市出现大雨,庆阳市局部地方出现大雨,张掖市和陇南市部分地方出现大到暴雨。气象专家表示,雨后空气清新,气温、湿度适宜,不过陇东南地区降水延续,相关单位应注意预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注意交通安全。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临夏、甘南两州及定西市南部多云或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各地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张掖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白银、兰州、临夏、甘南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各地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预计,819日,兰州市晴转阴有小雨,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8℃,相对湿度51%,紫外线强度4级强,空气质量2级良。


  相关报道


  


铁路局附近社区雨水漫道居民出行水上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