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会宁山体滑坡 3人遇难 陆浩作出重要批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5:23

817中午12时左右,会宁县汉岔乡荆坪村荆坪社农民在自发清理因暴雨造成的山体滑坡而堵塞的便道时,再次突发山体滑坡,致使该社6名农民被掩埋。经全力营救,掩埋较浅的3位农民获救,另外3位农民掩埋较深,抢救无效,不幸遇难。


  接到会宁县委、县政府的报告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白银市委书记袁占亭等省、市领导就事故处理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求抓紧抢救伤员,稳定群众情绪,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严密监视地质灾害隐患,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白银市常务副市长袁崇俊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员连夜赶赴会宁汉岔乡,步行山路25公里,到现场指挥救援,紧急召开市、县、乡、村干部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在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疏散群众,清理清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求民政部门对生活困难的家属进行救助,符合低保条件的,快速办理相关手续享受低保,并妥善安排死者抚恤丧葬事宜。确定县上筹资20万元,县交通局负责施工、拓宽、维修事发路段。同时,由市安监局对各县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在现场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会宁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医疗救助组、现场调查组、善后处理组3个工作小组,立即开展相关工作。目前,3户遇难人员家庭正在组织丧葬,群众情绪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