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 连休八天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5:42

史上最长黄金周将使因甲流沉寂多时的出境游迎来报复性反弹4天法定假日加班应支付3倍工资


  商报讯据北京晚报消息,国庆节、中秋节:101日至8日放假,共8天。其中,101(星期四)102(星期五)103(星期六)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104(星期日)照常公休;103(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节分别调至105(星期一)106(星期二)927(星期日)1010(星期六)公休日调至107(星期三)108(星期四)927(星期日)1010(星期六)上班。


  4天加班3倍薪


  商报讯据东方早报消息,国庆8天长假,有4天国定假日,如安排加班,应付3倍加班工资。用人单位凡在101日、2日、3日和6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104日、5日、7日、8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可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史上最长黄金周出境游将井喷


  商报讯据新华网消息,由于103日是中秋节,因此今年国庆与中秋将连在一起构成一个史无前例8超级黄金周。记者从天津市多家经营出境游的旅行社了解到,受甲流影响,沉寂多时的出境游市场即将在这个超级黄金周迎来报复性反弹,各家旅行社也是提早做足了功课,迎接旅游高峰的到来。


  记者在一些旅行社促销宣传单上看到国庆连中秋,心动好假期十一旅游抢先报国庆合家欢等多种令人心动的出游计划,有的旅行社甚至专门为8天假期将原有的线路进行重新设计,特意将78天的线路集中推出以吸引游客眼球。


  天津市大亚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流感影响一直沉寂的出境游市场现在正在平稳恢复当中,预计十一将达到高峰,与此同时,十一还将迎来结婚蜜月出游的高峰,几种因素叠加起来令国庆旅游市场看点颇多。


  据了解,在出境游中,欧洲的奥德瑞线、法意瑞线以及韩国、日本、东南亚等线路将全面开花,价格预计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十一前或104日以后出游,价格会相对便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