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5:51

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  洛桑灵智多杰作总结讲话


    225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对机关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洛桑灵智多杰作总结讲话。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开勋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干部职工代表出席会议。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甘庭德及组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机关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表明,满意度达到96.5%
  洛桑灵智多杰在讲话中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步需要继续抓好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洛桑灵智多杰指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战略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将在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从工作实际出发,不断增强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克服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切实巩固、发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勇于创新,勤奋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洛桑灵智多杰强调,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他说,学习理论不仅是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任务,而且也应该是每个机关和每个人终身的任务。要进一步抓好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认真落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修订的《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使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各部门领导同志的领导水平。要坚持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的活动,组织全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近期要着重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纪委第三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新形势下的新任务。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严格学习考核,把学习理论作为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培养和发现人才的重要渠道,促进机关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洛桑灵智多杰强调,要下大气力继续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他说,对机关整改方案中确定的有待于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建立完善的13项制度,要按照整改方案中确定的时限,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力度,逐项落实到部门和处、室,力争圆满解决。
  洛桑灵智多杰强调,要巩固和运用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人大工作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进。他说,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机关各部门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从学习理论、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到分析研究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等,都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科学方法,这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宝贵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广运用到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能的各项工作中去,使我省的人大工作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迈上一个新台阶。
  省委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甘庭德在讲话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是很显著的。他说,思想认识得到明显提高,其标志是立法、监督意识明显增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其标志是问题整改解决率高,征求到58个问题,至2月下旬已整改解决44个,整改率达76%;制度环境进一步改善,其标志是体制机制有了新的创新;人大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其标志是依法行使各项职权、特别是地方立法工作有了新进展,监督工作有了新提高,决定重大事项起到了积极作用,代表培训、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代表活动的组织工作都有了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其标志是满意度达到高分值,满意率和比较满意率为96.5%
  甘庭德认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很有特点。他说,紧紧把握重点对象,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全员全程参加;紧紧把握时间步骤,认真做到环环相扣,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全面推进;紧紧把握原则要求,努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健康开展;紧紧把握目标重点,始终贯彻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任务的全面完成;紧紧把握领导指导,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见效。
  甘庭德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创出的主要经验是很成功的。他说,把“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到全过程,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核心;把“四个基本方法”贯穿到全过程,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保证;把“四条基本原则”贯穿到全过程,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
  张开勋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洛桑灵智多杰副主任和甘庭德组长的讲话精神,再接再厉,保持发扬成绩,克服纠正不足,把学习实践活动继续引向深入,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上,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