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徐守盛:确保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5:55

824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白银公司调研时强调,要加快10万吨高纯阴极铜冶炼工程建设进度,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质量,力争早投产、早见效。


  八月的铜城,生机勃勃。在施工进入黄金季节,重点工程掀起建设高潮的重要时刻,徐守盛来到白银公司,详细了解10万吨高纯阴极铜冶炼工程进展情况,亲切慰问工程建设者。


  白银公司10万吨高纯阴极铜冶炼工程是甘肃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997亿元。工程自20083月开工建设,经过白银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和各参建单位16个月的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于20097月建成并顺利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投产后各废气污染源中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彻底解决铜冶炼精炼系统的低空污染。铜冶炼精炼系统工业复用水率将达到97%,精炼系统单位阴极铜综合能耗降到224千克标煤,年可实现节能2.6万吨标煤,铜电解回收率达到99.6%,电流效率达到96%以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徐守盛强调,要加强10万吨高纯阴极铜冶炼工程的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对工程设计质量和施工质量严格把关,努力把这一项目建设成工期短、质量高、效益好、投资省的优质工程。省直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项目单位排忧解难。白银公司要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注重应用新材料、新技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徐守盛亲切接见了项目建设者,希望他们抓住当前施工的大好时节,再接再厉,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为促进白银市城市转型和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及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