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灾区住房重建项目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5:55

陆浩出席签约仪式 徐守盛 姚中民讲话


  兰州824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兰州签订了《“5·12”地震受灾农户住房重建项目合作协议》,国开行将在协议框架内一次性提供贷款32亿元,支持陇南、天水、甘南16万受灾农户住房重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出席签约仪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国家开发银行监事长姚中民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陇南市政府、天水市政府、甘南州政府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徐守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国开行甘肃分行成立十年间,累计实现各类贷款发放826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500亿元,占全省银行贷款总额的15%“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国开行第一时间向我省发放抢险救灾应急贷款1.6亿元、重建贷款4亿元。在我省灾后重建面临资金不足的关键时刻,国开行决定利用甘肃省政府与国开行签订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平台,为我省提供32亿元受灾农户住房重建贷款,对于受灾农户如雪中送炭,也为我省实现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提供了资金保障。省政府将按照协议,建立偿贷准备金和市、县、乡三级信用担保体系,通过全省信用联社系统转贷承办、强化县乡政府领导与责任、规范农户贷款发放与回收等组织管理措施,保证贷款的快速投放、合规使用和按期回收。


  姚中民说,为保证重建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国开行和甘肃省迅速就贷款运作模式、还款保证机制等达成共识,决定签订合作协议,相信这笔资金一定能够在甘肃夺取灾后重建全面胜利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表示,国开行将继续为甘肃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