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崔玉琴副主任到省人口委调研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5:54

427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到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研,听取了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及贯彻实施《甘肃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规定》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周德祥、副主任委员田鸿章及教科文卫办公室、综合处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崔玉琴副主任对近年来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及贯彻实施《甘肃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规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崔玉琴副主任强调,当前人口问题仍然是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要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主线,努力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靠实责任,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各级行政领导责任,明确计生部门责任,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抓好计生工作;二是要依法行政,健全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进一步规范计生工作依法行政程序,加快推进依法管理进程,端正服务态度,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通过一系列制度建设,逐步实现队伍建设规范化、职业化和制度化。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卓济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