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对口单位联系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6:08

                       马尚英参加会议并讲话


    415上午,甘肃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对口单位联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与会人员对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本年度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为,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今年工作安排扎实细致,重点突出,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安排合理,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他们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依法开展的各项工作,是对政府及部门工作的支持,是对政府及部门工作的促进。各部门将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安排及早准备,全力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英说,今年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工作安排符合我省实际,突出了环境资源保护这一主题,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这些工作也是省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大家要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好这些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我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进程。
  马尚英要求,省政府及各部门要与省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及时沟通,积极主动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依法开展的各项工作。要把任务落实到处室,要确定完成工作任务的具体时间,要落实开展工作的经费,要落实组织工作进行的分管领导,要落实开展各项工作的工作人员。
  马尚英说,我们在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立法与执法的关系。现在是法律法规出台了,但执法力度不大,执法的氛围没有形成。法律法规出台了,但没有人学,没有人知道。普遍存在重立法、轻执法的问题。今后要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增强执法的力度,使制定的法律法规发挥应有的效能。
  马尚英指出,我们要正确处理环境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他说,现在很多地方只重视开发,不重视保护,甚至以牺牲生态环境来换取一时的经济效益。我们在开展工作时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来换取经济效益,要依法、合理利用资源,科学、有序开发,做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局、省气象局、省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