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干部集体学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6:12

吕发成主讲金融危机的启示及政策法治应对



什么叫金融危机?在金融危机面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35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会议室里,幻灯片上一个个问题在提出,在解答,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正在这里举行。


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全体干部在进行集体学习,办公厅副主任吕发成正在给大家做题为《金融危机的启示及政策法治应对》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吕发成从金融风暴的缘由及法治缺失、金融危机对世界的影响、金融危机的政策和法治应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融危机发生的原因、波及世界的速度、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以及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和法治措施,同时提出在金融危机面前我们应该做点什么,要求大家进行思考。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薛金山主持讲座,办公厅各处室干部职工30多人听取了讲座。


薛金山在主持讲座时说,按照办公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措施的要求,办公厅将每月都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一次集体学习。今后,除办公厅集体组织学习外,各处室还要采取多种方式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确保学习制度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