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代表心声: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6:21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海谈得最多的是金融,提交的建议也全部和金融业有关。从运用好信贷杠杆促进结构调整,到加强住房贷款管理,每一个建议都透露出同一个信息——商业银行在助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中大有可为。


  许海告诉记者,国际金融危机已对西部经济产生较大影响。而银行业要做的,就是敏锐地捕捉国家应对金融危机做出的加大投资、拉动内需这一决策中蕴藏的机遇,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政策的执行能力和响应速度。


  许海认为,当前,商业银行要把加大项目贷款投放作为落实扩内需保增长政策的首要工作,积极支持重点建设项目和支柱企业技术改造、环保技术引进、节水农业、经济适用房开发、高新技术开发区引进、循环经济区建设、城市环保工程改造、灾后重建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信贷结构。特别是要主动培育和储备一批打基础、有潜力、管长远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对一些投资额度大、贷款期限长的重点项目,积极采取银团贷款等方式,满足项目建设资金的需求,提高对大型项目的金融服务能力。同时,对受金融危机影响暂时出现经营或财务困难,但基本面和信用记录较好、有竞争力、有市场、有订单的企业,主动提供多方面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