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6:25

   了解甘肃,走近甘肃——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今天上午在住地举行对外开放日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安晨光告诉记者,举行对外开放日活动是为了增加会议的透明度和公开度,让更多的境内外媒体了解人民代表是如何履行职责、行使权利的,以充分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早上8时许,闻讯前来采访的境内外媒体记者陆续来到会场。路透社记者韩碧如已是第三次参加甘肃团对外开放日活动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关心的还是甘肃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等问题,结合甘肃实际,陈诤言,献良策,话发展,所展示出的自信、务实、开放的风采,给中外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一结束,很多代表被意犹未尽的记者们团团包围,继续接受采访。


  这次开放日活动吸引众多中外记者。甘肃团新闻联络员赵亚峰告诉记者,前来采访的媒体包括路透社、道琼斯、大公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求是杂志等。事实上,甘肃代表团一直受到中外媒体的关注,会前就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截至今天,已有60多家媒体、近百名记者采访报道了甘肃代表团的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