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6:34


36,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了甘肃团的审议。


  温家宝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


  虚心听取代表意见了解基层真实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作为甘肃团的代表,温家宝一开始就说,我今天是来听取意见的,特别想听听基层的真实情况。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我经常想三件事:一是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二是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三是就业情况。甘肃是老工业基地之一,石油化工、有色金属、钢铁和装备制造业都是甘肃的支柱产业,也是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冲击比较大的行业。现在这些行业的真实情况究竟怎么样?下一步该怎么办?我还关心甘肃涉及民生的三项任务:一是扶贫开发,二是保护生态环境,三是灾区恢复重建。民勤治沙、祁连山冰川保护、黑河石羊河治理情况,贫困和干旱山区群众的生活和饮水问题,陇南地震中倒塌的民房和校舍建设情况,这些都是我最想知道的事情。


  会上,王庆粉、虞海燕、许海等代表就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踊跃发言。温家宝仔细倾听,不时插话,同代表们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温家宝说,政府工作报告的形成过程是一个集中民智、集思广益的过程,报告的贯彻落实也要靠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形式上的民主,而且也是实质上的民主。要虚心听取每个代表的意见,吸收大家的建议,使报告提出的任务和措施变为全国人民的意志和自觉行动,激发出战胜困难的巨大力量。始终坚定信心,始终依靠人民,是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最重要的力量源泉。我希望各地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