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陆浩徐守盛对全省粮食工作作出批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6:48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对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陆浩批示,粮食安全历来是关系人民生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在我们省尤其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粮食流通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方面。近年来,全省粮食部门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的作用,在保障粮食供需平衡、维护市场稳定、服务城乡人民、保护农民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各级粮食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粮食工作的政策规定,认真履行好职责,在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加强宏观调控,科学实施监管,切实保障粮食供给,稳定粮食市场,搞活粮食流通;要积极调剂余缺,满足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需要;要认真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保护好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促进新增粮食计划的实现;要进一步拓宽特色粮食的供销渠道,为培育特色产业提供优质服务。


  徐守盛批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粮食部门正确把握形势,改善宏观调控,加强依法管粮,深化企业改革,保证了全省市场和地震、冰冻灾区的粮油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保护了种粮农民利益,保障了全省粮食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粮食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搞好粮食生产、流通、储备和市场调控工作,保障粮油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民增收、扩大农村消费服务。加强组织协调,认真开展全省粮食清仓查库,摸清家底,抓紧充实和优化各级各类粮油储备,充分发挥储备粮油的稳压器蓄水池作用。依法加强粮食市场监管,提升粮油消费安全预防能力,不断规范和净化粮食市场流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