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周绪红代表建议——吸收复(退)转军人上大学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7:03

    作为兰州大学校长,近一时期,全国人大代表周绪红思考的,是随着人口结构变化给高等教育资源有效利用带来影响的问题。


  周绪红告诉记者:如何充分利用高等教育资源,缓解就业压力是值得研究的。我认为,在这个就业最困难时期,正是高等教育资源必须充分利用的最佳时期。


  周绪红为此建议,调整高等学校入学政策,利用高等教育资源,吸收复(退)转军人上大学,让他们接受以职业培训和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高等教育。这样,既可避开就业高峰期和困难期、缓解复(退)转军人安置难的问题,又可腾出更多的岗位解决大学生就业。同时,还可解决相当一部分学校特别是中、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生源不足、招生困难的问题。


  吸收复(退)转军人入大学可以吸引和动员更多优秀青年入伍,促进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此外,复(退)转军人是我国军队的强大后备力量,国家一旦有应急,经过军营历练和受过高等教育的复(退)转军人将是最有战斗力的后备军。同时,国家调整高校入学政策,吸引复(退)转军人入大学,是提高他们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可谓一举多得。周绪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