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7:24

洛桑灵智多杰出席并讲话 朱志良主持


    519,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全文见今日二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良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开勋,省信访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领导及信访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洛桑灵智多杰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人大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信访工作当作民心工作来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标准,把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第一手资料,努力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切实发挥好人大常委会的作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认真受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通过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方式促进信访问题的解决。要加强对信访件的交办、督办,加强上下左右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提高人大信访工作的实效。要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力争使我省人大信访工作的基础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发展。
  朱志良在会议结束时指出,今后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要在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上下功夫,在形成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加强信访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朱志良说,信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把立足点放在促进为信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设身处地对待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满腔热情地处理好他们反映的问题。广大信访干部要努力在树立政治眼光、培养科学思维、提高政策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上实现新的进步。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重视基层信访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配齐配强信访工作人员,增强信访部门化解矛盾的能力。
  会上,省信访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以及兰州、酒泉、临夏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