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武山:代表建议促进农村师资力量薄弱问题得到改善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4:58

     农村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一直是困扰甘肃省武山县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但是,在2008年,这一问题在武山籍的7名天水市人大代表的关注下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原来,在2008年初召开的天水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武山县的王金珍、王维君、牛继梅等7名市人大代表在多方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重视加强农村教师力量”的建议。由于此项建议在天水市很有代表性,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常委会主任督办建议来抓。
  对此,市县两级政府高度关注,经过与教育行政部门半年多的努力,最终,武山县人民政府通过采取一次性发放补助退休、一次性发放补助辞退、提高待遇继续留用、破额转正等办法,解决了该县农村师资力量不足和代课教师工资待遇低的问题。“此举既为新录用大学毕业生充实农村教师队伍腾出了岗位,又增强了留用代课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为武山县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
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士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