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中国多个城市今天禁烟一小时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7:40

  5月31为“世界无烟日,日前,北京市爱卫会举办戒烟一小时的公益活动。据了解,戒烟一小时活动将在上海、天津、沈阳、济南以及石家庄、太原等城市开展,53117311831,这些城市将实行禁烟一小时的活动。图为2009年春在北京街头吸烟的青少年。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发出警告,在吸烟者当中,有一半的人会死于吸烟所导致的疾病,每年还有千千万万的不吸烟者也会因为被动吸烟而使健康受到损害。为声援531无烟日,昨天,北京市爱卫会举办戒烟一小时的公益活动。



  北京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孙贤林表示,吸烟是许多患病的危险因素,在我国每年因吸烟染病去世的人超过百万,死于被动吸二手烟的人有十万。中国控烟协会会长曹贵荣也指出,中国目前大约有3.5亿吸烟者,并且每年还以300万的速度在增长,所以控烟形势极为严峻。


  据了解,戒烟一小时活动将在上海、天津、沈阳、济南以及石家庄、太原等城市开展,311731-1831,这些城市将实行禁烟一小时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