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庆阳市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33:28

3262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爱然带领检查组,对我市《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秉儒主持汇报座谈会,副市长刘秉宁就《妇女权益保障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省市人大代表、妇女干部、女职工代表、农村妇女代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妇女代表的汇报、发言后,检查组认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积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妇女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妇女就业和劳动权力得到进一步保护。同时,注重宣传教育,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妇女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扩大了全社会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了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检查组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紧、抓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维护妇女权益的社会舆论环境。要把贯彻实施的重点放在基层和企业,确保广大妇女享受应有的权利。要不断加大对妇女政治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保护力度,提高妇女参与行政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优化妇女生存发展环境。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动员全社会尊重妇女,关爱、关心妇女,共同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的社会环境。


  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还到庆城县驿马镇宝源果蔬食品有限公司、驿马镇东滩村、庆城县香包刺绣城、庆城镇北街社区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