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33:35

 



 


   


3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薛金山主持召开了办公厅集体学习会议,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体学习。会上,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在甘肃代表团的讲话和甘肃省委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见,薛金山主任对办公厅2010年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一、要认清贯彻中央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年建设同我们省人大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平。省人大常委会对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出的比较早,两年来取得了明显成绩。现在,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精神和省委关于作风年建设的精神,为我们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赋予了新的内容。虽然省上没有将人大机关列入作风年建设单位,但我们要认真贯彻作风年建设精神,总结两年来学习型机关建设的经验,狠抓薄弱环节,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深入发展。


    二、各处室要按机关党委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认真做好今年学习安排。行政保卫处对今年学习作出了详尽安排,应该提出表扬,大家应该学习。各支部要分月认真安排,采取切实有效的制度来保证学习计划实现。


    三、进一步提高办公厅集体学习的质量。去年集体学习了10次,大家反映比较好。其特点是:把学习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学习与个人交流心得体会相结合,这样就避免了形式主义,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办公厅领导班子要与机关党委共同商量,提出今年集体学习计划安排,下一次学习时给大家通报。秘书处对每一次学习进行了考核,对去年一年的考核情况要认真研究,建议把学习考核与公务员考核结合起来。要认真研究怎样坚持学习制度,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今天到会人员比较齐,说明大家认可这种集体学习形式。这种学习的生命力在于怎样提高学习质量,制度能否坚持下去。希望各负其责,把工作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0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