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7:59

 


531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志良,秘书长张开勋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长徐守盛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朱志良就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做好人大工作提了要求。他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和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指导方针上来。当前,在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的形势下,我省的经济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自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我省经济形势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和增长的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形势总体上是好的。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要坚信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一定能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朱志良指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要从维护和促进我省改革、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服务和法制保障。要加强调查研究,各部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和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要依法加强监督,各部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监督法,按照党的领导、依法监督、集体决定的总要求,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监督工作,注重增强监督实效。同时,要指导市(州)县(市、区)人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监督工作。要搞好执法检查工作,按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并根据主任会议做出的执法检查由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队、并由分管副主任向常委会会议作执法检查报告的决定,有声有色地做好各项执法检查工作。
  朱志良强调,当前要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办理工作。要落实领导干部重点信访案件督办责任制,做好重点信访案件的排查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发现苗头性、群体性事件,要及时向组织、领导汇报,妥善处理。
  朱志良提出,为了切实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和领导干部自身思想作风建设,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努力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厉行节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努力做好节约工作,确保机关厉行节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当前,要重点做好省委提出的关注民生的12件实事和27个重点项目建设的督查工作,使人民群众最关注的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