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学习研究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7:59

61上午,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切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对我省当前政治、经济形势的分析是实事求是的,对今后工作提出的各项措施是非常正确的。省人大常委会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采取专题调研等多种监督方式,积极开展监督工作。要针对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把中央关于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关注民生、扩大内需的12件、27项实事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将从6月中旬开始,结合2009年工作要点,选择全省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从灾后恢复重建、兴建廉租住房、县乡道路建设等入手,组成专题调研组,由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带队,抽调专门力量,深入各地和各重点建设工程调查了解各地区、各部门、各工程是否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上的总体要求,工作部署和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投资方向、资金到位情况和开工情况是否符合省上的部署和要求。调研中,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发现问题、寻找对策、推动工作上。通过调研,各调研组要分别提出有分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提出审议意见,有效地督促和推动政府工作,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