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陆浩徐守盛对甘肃省国土绿化工作作出批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34:22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分别对国土绿化工作作出批示。


  陆浩批示:搞好林业生态建设,大力发展国土绿化事业,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工作。近年来,我省林业改革和林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支持。但是,我省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全省生态总体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林业生态建设、国土绿化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快国土绿化进程、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国土绿化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加强对国土绿化工作的领导。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坚定不移地推进国土绿化事业,毫不动摇地加快林业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区域发展战略,把国土绿化工作作为实现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事业,大力培育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生态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而努力奋斗。


  徐守盛批示:近年来,全省林业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生态保障。但是,我省生态环境脆弱、森林资源总量不足、水土流失、荒漠化等问题仍十分突出。各级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重视支持国土绿化工作,把国土绿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的要求,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积极探索国土绿化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努力建设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庄、森林校园,确保城乡居民享受更多更好的生态建设成果。要统筹好全民义务植树、国土绿化与林业重点生态工程之间的关系,将重点生态绿化工程建设与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有效结合起来,加强重点地区、重点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大力推进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防沙治沙和荒漠化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完成灾后重建、重点林区棚户区改造任务,为实现自然生态和社会经济的良性循环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