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召开林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8:03

 


51820日,甘肃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在天水召开《甘肃省林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21条修改意见。针对这21条修改意见,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会同省政府有关部门对条例草拟稿进行了进一步修改,使条例草拟稿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今年初,省人大常委会把《甘肃省林地保护条例》列为今年立法的制定项目,并拟定于7月份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为提高立法质量,保证草案按时提交,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在提前介入开展省外调研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书面征求意见与座谈会相结合、分散调研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内调研。这次调研座谈会以林地保护立法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地保护立法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以及《甘肃省林地保护条例(草拟稿)》具体条文的可操作性为重点,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我省干旱少雨,荒漠化问题十分严重,环境保护特别是绿化国土、保护现有林地意义重大,制定林地保护的地方性法规十分必要,时机也比较成熟,应尽快制定实施。
  省政府法制办、省林业厅,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定西市的人大常委会、林业局、法制局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