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我省检察机关5年侦结渎职侵权案件327件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8:07

63,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五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共受理渎职侵权案件线索1524件,初查1403件,立案侦查36928人。截至目前,已侦查终结327408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749.27万元。


  63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查长乔汉荣向省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做了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在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中,查办案件工作平稳健康发展,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稳步提高,侦查一体化初显成效,反渎职侵权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重特大案件和领导干部犯罪案件。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犯罪要案1919人。同时加大了对涉及民生民利民权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成功查处了一批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案件,重点查办了一批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案件。这些案件的查处,对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起到了一定的警醒和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