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19名县处以上干部被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8:07

2004年以来,我省反渎职侵权立案侦查369428


  昨日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省检察院检察长乔汉荣向大会作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2004年至今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渎职侵权案件线索1542件,立案侦查369428人,截至目前,已侦查终结327408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749.27万元。


  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9


  他在报告指出,截至目前共查办重特大案件74件,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犯罪要案1919人。


  乔汉荣还报告了当前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的措施。


  在报告中,乔汉荣用五个突出、一个坚决表明查办反渎职侵权犯罪工作的决心。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涉农渎职侵权犯罪为抓手,突出查办重点领域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突出查办重大工程建设、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项目实施等领域和环节发生的渎职犯罪案件;突出查办农村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实施、农业补贴款项监管等坑农害农犯罪背后的案件;突出查办司法人员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枉法裁判、侵犯人权以及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侵犯人权的犯罪案件;突出查办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征地拆迁、移民补偿、抢险救灾、医疗卫生、招生考试等领域的渎职犯罪案件;坚决查办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案件。推行询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录像制度


  今年我省以强化对渎职侵权犯罪侦查的内部监督制约为重点,推行询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建立检察机关受理侦查案件作不起诉决定报省院批准,以及市级检察院和县级检察院受理侦查案件需要逮捕犯罪嫌疑人由上一级检察院审查决定制度。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对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错案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和纪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