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本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36:22

邀请程有清主讲宏观经济走势和热点问题


518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楼视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掌声阵阵,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正在这里举行。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有清在题为《宏观经济走势和几个热点问题》的讲座中,回顾了我国2009年经济形势,分析了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经济走势,并结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解读,重点分析阐述了农产品价格上涨是否会引起通货膨胀、农业与扶贫开发工作、房地产价格、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就业形势、人民币汇率、两岸贸易合作框架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0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门邀请程有清进行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开勋,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薛金山及办公厅各处室、机关党委、工会的干部职工60多人听取了讲座。
  张开勋在讲座结束后讲话指出,办公厅集体学习制度坚持得好,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要进一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常委会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