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自铸防线 警钟长鸣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11-10 09:58:08

  为了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好两促”专项行动,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珍惜职业、珍惜岗位,11月5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兰州地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兰州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兰州监狱负责同志及兰州市检察院负责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及警示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随后,两名在押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通过深刻剖析各自沉痛的堕落史,以案为鉴,给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每一个人敲响了防腐拒变的警钟。金钱和权力的侵蚀,蒙蔽了他们的双眼,迷失了他们做人的根本,昔日的辉煌,今日的阶下囚,不禁让在场人员对失去了尊严和自由的他们感到惋惜。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家庭幸福,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