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11-13 09:21:00

  11月10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交流,并以现场回答方式进行了学习测试。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田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在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张绪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和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五个发展”新理念,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
 
  会上,研究室、法制委法工委、内司委、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解决“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做法和收效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委会机关党组和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按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完成了专题党课和两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下一步,要重点开展好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结合“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234”工作要求,写好心得体会和研讨交流两篇文章,理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常态化的整改落实清单,建立评价、监督、调整和问责四个机制,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落细落小,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就机关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会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测试,检验了机关干部的学习效果,全体参会人员也进行了一次共同学习提高。
 
  张绪胜强调,强化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服务保障水平和能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在已临近年底,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抓工作落实的举措,逐项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要认真梳理总结,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特别是对已取得的重大成果的宣传。要按照省委要求,积极推进机关双联工作,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按照《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推行述纪述廉述作风制度的实施意见》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谈话办法》,严格按程序、按要求有序开展“三述”和干部谈话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