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的“马营镇人大代表之家”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5-19 06:38:50

  如果在微信上搜索关注“马营镇人大代表之家”,你就能全面了解甘肃省通渭县马营镇人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省市县人大工作的相关信息。
  马营镇“人大代表之家”是去年以来通渭县人大常委会指导该县18个乡镇建立的“人大代表之家”中的一“家”。在20多平方米的“家”里,新添置的电脑、打印机、卷柜、桌椅等办公用品一应俱全,人大代表学习制度、联系选民制度、代表活动制度等上墙公示,代表履职、民主测评、专题调研等资料规范归档,选民接待登记册上登记的每一项民意都有落实情况记录。井井有条、规范有序,该镇“人大代表之家”不仅在硬件建设上走在了全县前列,微信中的马营镇“人大代表之家”,又使其在信息化上建设上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人大代表之家’成立以来,我已经在‘家’里参加过5次履职活动,接受选民反映的问题4件,目前3件已经落实、1件将于近期落实。听我们的人大主席说,现在手机上也有我镇的‘代表之家’了,我正在学习如何用呢。”马营镇人大代表张元珍说。
  据马营镇人大主席张晓军介绍,自从马营镇“人大代表之家”建成以来,除组织代表在“家”活动外,他开始考虑如何通过一种比较快捷方便的方式把该镇人大工作及代表活动情况传递给更多的人大代表及关注基层人大的有关人员。于是,他就注册了“马营镇人大代表之家”的微信号。目前,在这个微信平台上,共转发各类报道信息、理论文章60多篇,主要涉及省市县人大工作、代表活动以及马营镇人大工作等内容。“马营镇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微信平台,已成为该镇人大代表“装在口袋里、掌在手掌上”的移动版的“人大代表之家”。 李岳 王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