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 “人大代表之家”架起民意连心桥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8-11 09:13:15

  康县岸门口镇中节河流域村民期盼已久的便民桥、护庄防洪河堤、通村公路硬化均已完工,这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了群众的称赞。群众说,这得益于镇“人大代表之家”。
  为给基层人大代表搭建一个积极有效的履职平台,甘肃省康县人大常委会从去年开始,相继建成90个“人大代表之家”,1155名各级人大代表有了自己的工作场所,也为社情民意畅通架起了“连心桥”。
  岸门口镇是“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较早的乡镇,40多平方米的“家”内,有电脑、办公桌等用品,人大代表学习制度、联系选民制度、代表活动制度均挂在墙上,桌上整齐摆放着代表履职材料、接待选民登记表、民主测评、人大代表调研等资料。据镇人大主席介绍,“人大代表之家”的建成,极大地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舞了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发挥了代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  (刘宏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