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对“家”“站”运行和建设进行督查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8-11 09:18:39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乡镇“人大代表之家”运行和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工作,康乐县人大常委会成立督查组,深入全县15个乡镇及部分村庄,采用实地察看、查阅材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乡镇“人大代表之家”运行和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对各乡镇“人大代表之家”运行和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各乡镇党委支持人大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人大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家站活动开展灵活多样,代表参与活动积极性高,工作质效显著提升。
   针对各乡镇代表公示栏代表职务公示不规范、活动记录过于简单、软件建设不够全面、工作总结不够深入、典型事迹挖掘滞后、人大主席对“站”工作指导少、“站”开展工作质效不高等问题,督查组要求:一要突出“细”字,进一步抓好管理,规范运行,拓展平台,破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难的问题;二要突出“活”字,创新机制,确保扎根基层,采集民情民意,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三要突出“实”字,提高代表工作实效,助推依法治县和基层民主法治进程;四要突出“全”字,要把人大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准扶贫等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要突出“严”字,严格按照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具体要求,列项抓好整改落实。(马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