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视察城市管理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56:30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以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围绕打造现代中心区建设目标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区政府城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工作力度,整治市容市貌,拆除违章建筑,规范户外广告,清理占道经营,改善基础设施,绿化美化环境,辖区面貌明显改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长效化方向迈进。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视察组建议:一要抓难点,敢于啃硬骨头。对于义乌商贸城、西夏广场、西太华、汽车南站等重点区域以及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要加强常态化管理。二要把违法建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细化前期工作,争取多方支持,敢于动真碰硬,及早发现、及早拆除违章建筑,以免造成隐患。三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要借鉴外省市的经验和做法,切实落实“三包”责任,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四要加强对“摩的”的整治。城管部门要配合交警部门加大“摩的”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五要加大经费投入。积极争取资金,逐年加大城市管理资金投入,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市民的基本素质和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使广大市民了解、理解、支持城管工作,自觉参与城市管理。七要构建城市管理联动机制。要逐步形成由政府部门牵头,城管、公安、工商、交警、卫生、土地、宗教等相关部门参与,各乡镇街道配合的联动执法机制,形成城市管理合力;建立常设机构,定期、不定期地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根治城市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