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专题调研优化发展环境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56:33

近日,甘肃省宁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全面深入地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题调研活动。


根据《宁县“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结合人大工作属性,宁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树立良好对外形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研究确定了“充分发挥县级人大在地方软环境建设中的作用”、“如何改善全县投资环境”等6个调研课题,并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


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抽调机关业务骨干组成相应的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长庆桥工业集中区、焦村乡、县城建局、县环保局、县矿产办等调研点,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了解宁县在优化发展环境、改变机关作风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调研组始终坚持深入调研与深化学习相结合、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全面、仔细地分析研究掌握到的一线情况,形成6篇调研报告,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环境整改意见建议。


宁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将调研报告转交县“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宁县优化发展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