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 视察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56:38

近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201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项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宁远堡镇、双湾镇部分村组及市区部分企业、项目建设点实地察看,听取区发改局及两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讨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农业基础薄弱、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部分重点项目进展缓慢、居民消费压力增大等问题,视察组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和新农村建设力度,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现代园林化、土地集约化经营步伐,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深入推进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确保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要高度重视项目库建设,进一步挖掘项目潜力,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储备工作;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有效措施,拓宽就业渠道,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努力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要狠抓物价监管,加强物价监测分析,最大限度减轻物价上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