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57:14


近日,甘肃省合作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为,自2008年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来,市政府和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切实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改善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关于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建设用地落实难、资金筹措难度较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不够、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缓慢等突出问题,调研组建议: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推进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要切实解决土地、资金紧缺问题;要充分考虑当地政府的财力和群众的承受能力,科学编制建设规划;国土资源部门要通过清理、收回、置换等方式尽量满足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积极拓宽建设资金筹措渠道;要进一步强化住房保障管理工作,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制度建设和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部门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工作,制定科学规范的、有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措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