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县 考核验收“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8-04 07:42:23

  近日,甘肃省徽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考核验收组,对全县15个乡镇25个“人大代表之家”进行了考核验收。考核组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已完成硬件过硬、软件规范、活动经常、特色鲜明的“人大代表之家” 25个,各乡镇以“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全面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针对存在的工作进展不平衡、软件资料运转不规范、资料归档整理不及时、宣传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考核组建议: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对照考核验收方案,查漏补缺,做到硬件标准化、软件规范化、活动经常化的“三化目标”;要畅通宣传渠道,加强县乡人大互动,不断总结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履行职责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充分利用图片、宣传栏、政务微博微信等方式,多角度、新视觉、深层次地开展好宣传活动;要紧紧围绕代表作用的发挥,因人制宜、因地制宜,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搞好代表活动;要以“人大代表之家”为活动载体,加强对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培训,认真组织好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引导代表积极参加“六个一”履职活动和“六带头”活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在推进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使代表成为文明新风的引领者,美丽乡村的建设者,扶贫帮困的热心人,勤劳致富的带头人,从而发挥代表作用,让“人大代表之家”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 “家”,全面提升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水平。(马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