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崆峒 三项制度使代表建议办实了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25:36


  为了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办理方式,增强办理实效,建立代表建议办理三项制度,有力促进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重点建议督办制度。对区人代会期间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重点督办,成立相应督办委室,对办理过程随时进行检查督促,承办单位要定期不定期向督办领导汇报建议办理进展情况;督办领导定期对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协调解决办理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联系代表制度。为解决提出建议代表只见办理书面答复,不见现场办理实际情况“两张皮”的问题,彻底改变代表建议办理“重答复、轻办理”的局面,崆峒区人大常委会建立承办单位联系提出代表制度,要求承办单位主动邀请代表监督办理工作,建议办理情况满意不满意由代表说了算。


  建立办理评比制度。为全面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促承办单位加大办理力度,使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区人大常委会每半年组织部分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办理情况进行视察检查,由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经常委会审议后,在人代会上向全体代表汇报。根据综合评比和满意度测评,对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报请区委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