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山丹:首启审议意见书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25:57


为了更好地督促政府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增强审议效果,近日,甘肃省山丹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对在第二次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审议的县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及春耕备耕、国土绿化安排情况的报告》、《2012年水利重点工程安排情况的报告》、《2012年城镇化工作及重点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发送《审议意见书》。明确要求县人民政府须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在三个月内书面报告山丹县人大常委会。据悉,以这种形式开展监督工作,在山丹县人大常委会尚属首次。


为提高审议质量,山丹县人大常委会在召开常委会会议前,专门成立调研组,对将要听取审议的工作采取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在随后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审议情况,形成了审议意见书初稿,在向各方征求意见,数易其稿后,最终形成审议意见书,报送县委,发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


据山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发出的《审议意见书》内容简洁明了,由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建议要求三个方面构成,并附以相关调研报告加以说明,更加方便政府落实和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