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嘉峪关 督查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26:17


为了促进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和效果,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督查组,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交由市公安、财政、建设、教育、房管等部门承办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查。


嘉峪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围绕该市群众住房现状提出了关于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的建议。督查组一行来到德轩小区经济适用房建设工地,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察看了市经济适用房的价格、结构、面积等。督查组提出,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快速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把好分房关,把房子分配给最需要的群众。


教育、卫生关乎千家万户,是嘉峪关市政府下决心要解决好的民生问题。关于在北嘉峪关市区建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提出后,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办理。看到拔地而起的北市区第六幼儿园精美的主体楼房,督查组成员甚感欣慰。要求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按进度施工,确保建成优质高效的民生工程、样板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市公安、财政、建设、教育、房管等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提出,依法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尊重代表民主权利、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市政府对办理工作十分重视、认识到位,分工明确,部门联动、层层落实,承办的84件代表意见建议已有70%办结,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督查组同时提出,要注重办理实效,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严格遵守办结时限,本着对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推动部门工作有机结合,把“代表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办理工作的标准,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抓好建议落实。要紧扣年度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制定配套措施,抓好资金落实,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建议办理目标的实现,做到件件有着落、有交代,切实提高意见办理的见面率、落实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