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永登 现场督办代表意见建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26:37


报近日,甘肃省永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深入个别乡镇,实地察看了苦水镇护洼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龙泉寺镇福山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县城庄浪河橡胶坝景观工程、通远乡梯田建设项目,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涉及水利方面的建议进行集中督办。


永登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涉及水利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27件。其中包括水资源保护、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农村人饮安全工程、两河险段治理等。鉴于这些建议关乎群众的现实利益,今年1月的交办会结束后,县水务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办理方式,充分利用县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意见建议的有利时机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实效,办理质量和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截至目前,已经办理落实的4件,正在办理落实的5件,列入计划办理的18件。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督查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的认识,本着对人大代表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把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履行法定职责,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不断创新办理形式,提高办理实效和办理水平;要抢抓中共中央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认真研究中央及省市水利建设项目政策趋向,进一步加大项目争取力度,通过项目资金带动,更好更快地办理人大代表对水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办结率。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对正在办理和列入计划办理的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措施,想方设法办理,使代表提出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要以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为突破口,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办事效能,推动永登县水利事业科学跨越发展,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城乡居民安全饮水、两河治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