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康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两个百分百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12:30:14

  甘肃省康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2014年给县政府交办的104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答复率100%,代表满意率100%,取得了明显实效。

  在2014年初召开的康县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向县政府及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共104件,转交23个政府部门办理。目前,104件意见建议已全部答复,答复率100%。人大代表建议所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3件,占42%;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5件,占43%;因目前条件限制难以解决的16件,占承办量的15%。从代表反馈意见看,满意率达100%。

  康县人民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意见建议交办会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办理责任,健全办理机制,落实办理任务,并对各承办单位提出严格要求;县政府领导带头包抓意见建议办理。政府办公室强化综合协调,坚持全程跟踪督办,督促各部门加大办理力度,真正使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与此同时,及时就深化办理、开展“回头看”提出要求,促进办理取得实效。各承办单位狠抓重点项目类、重要民生类、热点问题类、承诺事项类意见建议办理,细化沟通联系,加强走访回访,实现与代表零距离。通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进一步加深了政府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有效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