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省人大代表白桂香等建议——逐步取消外地车辆进入兰州限行时间规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30 10:47:39

  本报记者采访白桂香。 本报记者党运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记者田玥 实习生马逸群)兰州市区车辆进出城费用早已取缔,而对外地车辆仍然有所限制,为此,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白桂香等代表联名向本次人代会提交了《关于逐步取消外地车辆进入兰州限行时间规定的建议》,建议取消这项对外地车辆的“歧视”规定。

  《建议》指出,作为省会的兰州更需要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各方致力于甘肃发展的有识之士。目前,兰州市区以外的车辆进入市区时都会受到每日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限制通行的规定约束,此举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但给基层干部群众到省委、省政府及省直部门办事、开会等带来极大不便,已经引起大家强烈反对。

  为此,建议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以甘肃发展大局为重,在充分论证基础上,督促兰州市在强化城市交通管理、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逐步取消外地车辆入城限行的规定。

  具体建议分三步走:第一步首先取消周六、周日全天的限行规定,方便兰外群众入城消费、探亲访友;第二步,取消工作日中午11:00—12:30时间段的限行规定,方便兰外群众办事;第三步,在适当时候全面取消外地车辆入城时限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