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新任县长的承诺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4-14 08:50:13

  近日,甘肃省临洮县召开了全县人大工作、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暨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议,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县长许树德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洲向许树德当面转交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交的115件意见建议。
  许树德说,近年来,临洮县政府非常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把办好代表意见建议作为转变政府职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列入政府重点工作议事日程,形成了政府领导亲自阅案、亲自调研、亲自督办的工作责任机制。在具体办理过程中,县政府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积极创新办理方式,通过召开代表座谈会、邀请代表现场考察及深入基层实地走访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2014年,交由县政府承办的97件意见建议,全部于当年底前办理完毕,其中有40件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占总数的41.2%,基本达到了代表满意、群众受益的目的。但在具体办理过程中,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影响了代表意见建议作用的发挥,也反映出个别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作风转变和能力建设方面的缺陷。
  在讲到如何切实做好今年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时,许树德声音洪亮地说:“作为人民政府,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具体工作中,一要立足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着力提高办理工作主动性;二要结合推进政府重点工作,着力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性;三要围绕完善责任落实机制,着力提高办理工作落实率;四要坚持调研走访沟通协商,着力提高办理工作满意率。”他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府将严格按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始终坚持积极主动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决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在机关建设、经费支持等方面,为人大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人员表示,有了新任县长有力的承诺,今年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必将取得崭新的成绩,给各位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通讯员 马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