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武山 建议办理满意不满意代表现场说了算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4-24 08:55:45

  “真没有想到我提的《关于治理县城西关生态园景观廊桥至鸳鸯湖公园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建议》这么快就得到有效办理,我对这个建议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甘肃省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龙建翔参加常委会组织的代表意见建议督查督办时,对自己所提建议办理结果给了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武山县人大常委会按照“限期交办、重点督办、分期促办、现场查办”的办理思路,创新督办方式,精选督办重点,严格办理程序,切实提高了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该县人大常委会在人代会闭会后,及时召开交办会,对代表所提的110条建议转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并专题召开主任会议,通过认真研究,梳理分类,精心筛选出公路建设、环境治理、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紧扣全县工作大局、代表普遍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建议作为重点建议进行跟踪督办。龙建翔等代表所提的《关于治理县城西关生态园景观廊桥至鸳鸯湖公园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3月上旬,武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相关委室、县政府办的负责同志以及所提建议的县人大代表组成专题督办组,到县城西关生态园景观廊桥至鸳鸯湖公园一带,对建议内容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现场查看后,督办组认为问题属实,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十分严重,严重玷污了生态园本有的景观。在现场,代表们直言不讳地指出了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该建议也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随即,由分管副县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责成环保、城建、国土、水务等相关部门按职责权限,限期进行办理。
  3月下旬,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再次组织代表组成督办组,对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查看。与前一次截然不同,生态园景观长廊两边及附近的垃圾不见了,各种损坏的设施也更换一新,保护环境宣传牌分外耀眼,生态园还原了初有的本色景观。督办现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办理情况向督办组进行了专题汇报,对长效管理运行机制等征求了督办组的意见,并请所提建议的代表对办理结果进行现场评判。督办组对县政府及承办单位抓联合执法、抓源头监管、抓长效机制建设等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也当场表示对办理结果十分满意。
  “邀请所提建议的人大代表参与重点建议督办,与办理单位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对办理结果进行现场评判,有利于增强办理单位的责任意识、提高办理工作成效、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方式,加强对代表建议督办的力度,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建议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宏说。(通讯员 王玉峰)